周日降溫最低十五度 冷空氣殺到著多件衫

  【本報訊】珠海市氣象台表示,新一輪冷空氣或將在7日夜間給珠海帶來明顯降溫。冷空氣影響期間,珠海最低氣溫預計在16度左右甚至更低。另據澳門氣象局七日天氣預報顯示,下周一本澳最低溫將跌至15度。
  珠海市氣象台預報員表示,目前由於冷空氣沒有補充抵達,珠海仍舊吹相對比較乾燥的東風,因此溫度回升的同時陽光燦爛可見藍天。整體而言天氣十分穩定。從本月4日起,主導風向會轉為來自海面暖濕的南風,氣溫再度小幅升高的同時,甚至還有零星小雨和輕霧,整體比較接近春末夏初的天氣。這樣的天氣在5至6日表現得最為明顯,氣溫介於24度至28度。
  預計冷空氣7日抵達珠海,屆時陰天有雨。原本主導珠海的南風迅速切換成北風,且海面陣風可達8級。幾陣雨後,夜間溫度就會開始下降。從目前觀測數值看,由於這股冷空氣強度較強,給珠海帶來的降溫將比較明顯。預計最低氣溫將在16度左右或者更低。氣溫回升大致會在9至13日,且預計回升緩慢。
  廣東氣象局表示,預計3日到6日,在較強冷空氣來之前,廣東全省大部氣溫繼續上升,部分市縣仍可達30度。7日較強冷空氣入粵,天氣漸轉寒涼,過程降溫幅度粵北10度左右,南部7至9度。
  澳門氣象局預計,3日天氣22至28度,多雲,部分時間有陽光,吹3至4級偏東風;周四23至28度,有幾陣雨,吹3至4級東至東南風;周五24至29度,有幾陣雨,吹2至3級南至東南風;周六24至29度,早晚有薄霧,吹微風。
  周日氣溫顯著下降,氣溫18至27度,大致多雲,初時有薄霧,末期有幾陣雨,吹微風,後轉5至6級偏北風及有陣風;下周一氣溫續降,預計15至20度,初時有幾陣雨,吹5至6級偏北風及有陣風;下周二15至21度,天氣乾燥,部分時間多雲,吹4至5級偏北風及有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