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隊深合區調研考察 李司:推動企業發展

  【澳門日報消息】為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业发展,1日和2日兩日,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深度合作區執委會主任李偉農率隊調研重點園區、代表項目,就發展現狀、前景規劃、企業訴求等深入交流。
  調研組先後前往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走訪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走進澳門大學建校以來首家通過技術轉移成功孵化的科技企業迪奇孚瑞研發大樓,並考察2018年首屆橫琴科技創業大賽的冠軍普強時代智慧政務大廳,了解研究院產學研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轉化有關情況,詳細詢問企業核心技術落地應用情況。
  李偉農指出,要挖掘深度合作區優秀企業的新產品新技術,爭取將AI語音解決方案應用於琴澳政府智能化建設與文旅產業發展,進一步推動產業的轉型升級與智能化建設,更廣泛地將新產業、新技術推向市場、服務大眾。要發揮澳門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優勢學科院所的研究力量,推動琴澳兩地優勢互補、產學研聯動、科技創新要素協同發展。
  在橫琴長隆海洋度假區,調研組一行聽取園區發展情況和近期項目規劃。李偉農指出,橫琴與澳門在文旅方面各有所長,未來要加強琴澳一體化發展,推動兩地文旅資源深度融合,豐富旅遊產品,做強兩地文旅品牌。
  在橫琴先進智能計算中心,調研組詳細了解平台運營建設情況。該平台憑藉116億億次秒的超強算力,已為智慧城市、醫療、金融等行業近100家企業提供AI算力服務。李偉農表示,要將平台進一步打造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基礎設施的重要支撐,發揮在公共數據處理、運營以及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作用,推動大數據、人工智能領域高端科技人才、資本、產業等要素向深度合作區聚集。
  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蘇崑,經濟發展局代理局長李子蔚等陪同相關調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