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總聽施政意見 李:推參與深合區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一行十六人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崔煜林、崔世平、余健楚、黃國勝、劉藝良、馬志毅、何佩芬、徐達明、蕭志偉、莫志偉,會務顧問梁顯達,秘事長區榮智等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李偉農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門經濟和社會經歷了巨大挑戰和艱難考驗。在中央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在賀一誠行政長官的帶領下,特區政府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發揮「一國兩制」優勢,齊心協力、砥礪奮進,積極應對疫情常態化帶來各種困難和挑戰,為社會恢復正常秩序、經濟加快復甦想方設法,迎難而進,推動澳門穩中向前更好的發展。
  馬有禮分別就工商界關心的三方面提出了意見,包括:一是乘大健康產業發展的東風,推動琴澳合作的觀光醫療發展;二是精準扶持措施,助渡疫境,保就業;三是深入推進數字經濟發展。他說,中總一定會繼續做好引領和團結工商界各項工作,維護好商界的合法權益,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及推動經濟多元可持續發展作出更大的努力,積極應對疫情常態化帶來各種困難和挑戰。
  李偉農十分感謝包括中總在内的社會各界積極支持政府抗擊疫情,以及讚揚工商界始終堅守初心,在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物價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他說,疫情常態化為澳門帶來新的挑戰,近期政府推出八項措施,針對性援助受影響企業和照顧低收入人士,是在謹慎及善用財政資源的前提下,為中小企提供支援,冀起到堅定市場信心的作用。深合區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供有利條件,政府將積極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深合區建設,未來將在澳門設立服務站,為市民和商界提供諮詢等服務;以及建立溝通機制,與民間社團多交流有關深合區的發展,以便政策更接地氣,起到更好的便民便商作用。
  會晤時,雙方還就港澳免隔離通關、工業發展、優化旅遊路線、開拓貨品供應渠道、退休制度、高新科技等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蘇崑在會上介紹了深合區建設情況以及未來工作的方向。
  到訪中總的還有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財政局局長容光亮,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黃偉倫,澳門金融管理局主席陳守信,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銳榮、羅志輝、趙寶珠、尉東君、何子浩、黃智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