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第三針疫苗開打 首半小時百七人預約

  【本報訊】本澳即日起提供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年滿18歲以上已經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六個月的人士可預約接種,9日首半小時內已有170多人預約接種第三針,其中綜藝館預約第三針有55人,有內僱讚許本澳在國家幫助下迅速開展第三針新冠疫苗接種,感覺非常好。
  9日上午九時許,陸續有人前往綜藝館新冠病毒疫苗社區接種站,當中不乏大批學生等,並陸續有人到場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秩序良好。
  國檢前台職員陳小姐稱,她作為前線工作人員,認為屬於高風險工作人群,為配合國家和澳門的防疫要求接種第三針,依然選擇與此前相同的國藥滅活疫苗,相信國藥產自中國,過往及今次接種後身體並無出現不適,感覺非常良好,「沒有不舒服」。指接種前後醫護人員均詳細說明注意事項、如何處理針口等,服務非常不錯。她從手機平台得知本澳將開展第三針,於是預約接種,她今天上晚班,所以一早前來綜藝館接種。因為內地早已開展第三針,認為澳門在國家幫助下能迅速跟進,做得非常好,值得「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