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委會議員選委 名單出爐高天賜落選

  【本報訊】立法會大會10日下午三時舉行,選舉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中的22席議員代表,在23名參選選委的議員中,最終結果是資深議員高天賜以17票落選。
  全體33名議員均出席立法會大會,選舉特首選委會選委中22名議員代表,共23名議員參選。高開賢發言時表示,因立法會已換屆,按照法律規定,新一屆立法會須於30日內完成行政長官選委會委員中立法議員代表的選舉。因此,在新屆立法會開始後已開展相關的選舉程序,共有23名議員向其提交參選意向書,超出22名議員選委名額,故舉行立法會大會選出相關的代表。
  各議員輪番投票後,由立法會第一秘書何潤生、第二秘書施家倫監票及唱票。點票結束後,由高開賢宣佈22名議員選委名單。按得票多少及同票數以報名先後排序,22名議員選委結果為陳亦立、梁安琪、黃潔貞、葉兆佳、林倫偉、李靜儀、馬志成、何潤生、龐川、邱庭彪、宋碧琪、馬耀鋒、李振宇、顏奕恆、黃顯輝、鄭安庭、梁孫旭、羅彩燕、李良汪、陳浩星、林宇滔及謝誓宏。立法會稍後將把當選者名單及身份資料送交行政公職局。
  高天賜受訪時表示,不知落選原因,但認為問題不大,他的拍檔謝誓宏成功入選,同樣能反映到意見,事前並沒有特別向其他議員拉票。又指自己最關鍵的職責是做好自身工作,為澳門居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