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強調: 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8日向2021•南南人權論壇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人權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誌。呵護人的生命、價值和尊嚴,實現人人享有人權,是人類社會的共同追求。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是時代賦予世界各國的責任。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始終是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政黨。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發展促進人權,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成功走出一條符合時代潮流的人權發展道路,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顯著成就,14億多中國人民在人權保障上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人權實踐是多樣的。世界各國人民應該也能夠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中國願同廣大發展中國家一道,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為促進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2021•南南人權論壇當日在北京開幕,主題為“人民至上與全球人權治理”,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辦。
  習近平同冰島總統約翰內松就中冰建交50周年互致賀電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8日同冰島總統約翰內松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
  習近平指出,中冰建交50年來,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我高度重視中冰關係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新起點,推動中冰關係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不斷取得新進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約翰內松表示,冰中友誼深厚,雙方在貿易、旅遊、文化、教育、科研等諸多領域合作密切。希望雙方保持對話溝通,共同努力構建兩國繁榮、幸福、安全的未來。
  同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冰島總理雅各斯多蒂爾互致賀電。李克強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中冰關係,我願與閣下共同努力,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冰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大發展。雅各斯多蒂爾表示,冰中自貿協定的實施和雙邊貿易增長不僅促進了雙方相互理解,也拉近了兩國人民距離。北京冬奧會將為深化冰中關係提供新機遇。期待雙方繼續深化合作,開創兩國更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致電祝賀朔爾茨當選德國聯邦總理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電:12月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奧拉夫•朔爾茨,祝賀他當選德國聯邦總理。
  習近平指出,中德兩國互為全方位戰略夥伴,多年來堅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合作共贏,辦成許多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以及世界的大事。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中德加強溝通和合作,共同支持全球抗疫,推動經濟復蘇,展現了大國責任和擔當。我高度重視中德關係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明年兩國慶祝建交50周年為契機,鞏固並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德關係邁上新臺階。
  同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電祝賀朔爾茨當選德國聯邦總理,表示中德關係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我期待同你建立並保持良好工作聯繫,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充實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推動中德友好互利合作,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