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獨」頑固分子必將遭到歷史唾棄

  【中新社北京7月1日電】針對蘇貞昌、遊錫堃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攻擊抹黑「一國兩制」,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1日在北京應詢指出,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發展大勢面前,「台獨」頑固分子任何惡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謀取政治私利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遭到歷史唾棄。
  朱鳳蓮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遊錫堃之流跳出來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充分暴露謀「獨」分裂本質。他們顛倒黑白、欺騙輿論,為謀一黨私利,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異己、鉗制輿論,為達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
  朱鳳蓮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歷經風雨,浴火重生,展現蓬勃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她表示,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面前,「台獨」頑固分子任何惡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謀取政治私利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遭到歷史唾棄。
北約秘書長稱「中國威脅臺灣」 國台辦:停止向「台獨」勢力發錯誤信號
  【中新社北京7月1日電】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北約峰會記者會上稱「中國威脅臺灣」,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1日在北京應詢時表示「堅決反對北約領導人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論」。她敦促有關組織和個人必須糾正錯誤,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朱鳳蓮強調,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廣大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依法嚴懲「台獨」分裂勢力、反制外部勢力干涉,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行動。
  她指出,散佈所謂「中國威脅臺灣」謬論,目的是利用臺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有關組織和個人必須糾正錯誤,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臺灣製造業未來半年展望連續兩個月緊縮
  【中新社臺北7月1日電】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7月1日公佈,臺灣製造業未來半年展望同比再次下跌6.9個百分點至37.1%,連續兩個月呈緊縮,為2020年6月以來最快緊縮速度。專家指出,展望指數低於40%,代表整體經濟走入萎縮,值得關切。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導,中經院調查指出,臺灣6月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環比上漲0.1個百分點至53.6%。
  PMI組成的5項指標中,屬於領先反映景氣動態的新增訂單指數已連續三個月緊縮。其中,占比很高的電子暨光學業新增訂單指數較上月驟降11.2個百分點至40%,出現警訊。而代表需求端的未完成訂單、出口訂單及進口原物料數量三項指標均出現緊縮趨勢。
  中經院院長張傳章表示,PMI雖小幅回升,但不能過度樂觀解讀。除少數業者供應吃緊外,6月多數製造者都出現需求訂單疲軟現象,製造業整體出現需求疲弱、採購轉為買方市場的趨勢。未來一段時間需注意會否進入「成本攀升、售價崩跌卻需求下降」的惡性循環,也需留意業者去庫存壓力及資金斷鏈的風險。
  臺灣永續供應協會執行長賴樹鑫認為,代表需求端的資料緊縮,意味著未來需求疲弱,尤其是未來半年展望指數低於40%,代表整體經濟將走入萎縮,後續值得關切。
鬱慕明稱中部地區大有可為
  【中新社長沙7月1日電】深耕大陸茶餐廳行業的台企花之林總部大廈落成暨25周年慶典1日在湖南長沙舉行,企業總部正式從上海搬至長沙。臺灣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表示,花之林能在中部地區「平地起風雲,更上一層樓」,眼光獨到且大有可為,在相對滯後的中西部尋找商機將是台商在大陸創業新契機。
  花之林人文茶館由臺灣嘉義人鐘晨亮於1997年在上海成立,至今加盟體系遍佈中國16個省市區,共有500多家門店,茶館當地語系化和特色化相結合,提供熱茶、當地美食及臺灣高山茶、麻薯、鳳梨酥等特色茶點。2010年,花之林在長沙取得32畝土地開始建設總部大廈,2022年6月總部入駐長沙辦公。
  鐘晨亮表示,大陸數字經濟飛速發展、各種新業態層出不窮,既是台商的機遇也是挑戰,需要不斷學習才能跟得上這種變化,他期待有更多臺灣商人和年輕人在大陸、在湖南就業創業,看見大陸的無限可能。
  湖南省委台辦一級巡視員蒲祖泉表示,臺灣地區穩居湖南省境外引資第二大來源地,花之林深耕大陸餐飲業25年,把總部從沿海城市搬至長沙,表明台商對湖南高品質發展的肯定與期許。湖南將引導支持臺胞台商同享「十四五」規劃和「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機遇,幫助在湘台企提升發展質態,幫助更多台商台青來湖南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據統計,截至今年5月,湖南累計批准台資項目2995個,實際到位台資111.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