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疑核檢打尖 站長勸喻時被打傷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表示,局方於8日上午11時07分接報,於信和核酸檢測站發生一宗打鬥事件,隨即派員處理。經了解,是一名外籍男子因為插隊引起現場人士不滿,工作人員作出勸諭,並要求該男子重新排隊。期間,該名外籍男子揮拳襲擊工作人員並企圖離開現場,工作人員在阻止該男子離開時發生推撞,被推跌倒地,引致受傷。涉案的外籍男子年約50歲,持澳門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涉嫌觸犯《刑法典》第137條普通傷害身體完整罪。
  警:嚴肅處理
  局方譴責有關人士的不文明行為,並會嚴肅處理。由於涉事雙方均表示會追究,局方將作進一步的調查。
  警方呼籲,市民應配合特區政府的全民核酸檢測工作,預約後準時到達檢測站,遵從現場人員指示,保持1米距離,耐心候檢,有序行進。
  另外,就網上流傳有電單車駕駛者從紅碼區離開,經了解發生於7月7日晚上十時許,該駕駛者並非大廈住客,經警方核實後讓其離開。
  有傳媒引述保安部隊人員反映,當局安排未有接種疫苗人員到核檢站或前線工作。治安警表示,一直重視員工的健康情況,對於一些未曾接種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種的員工,會根據實際情況,安排他們執行低風險的工作。當中,也有一些人員曾被安排支援全民核檢工作,負責核檢站外維持秩序及協助站長報告人數等,並不屬於高風險工作,且有關人員均有穿着保護裝備,以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