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委涉澳報告 中聯辦:報告毫無根據

  【新華社澳門7月28日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7月28日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就澳門特別行政區實施《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相關規定的報告發表結論性意見,部分內容以未經核實的報導或資訊來源為基礎,與事實不符,對澳門特區人權狀況的批評,有失偏頗,毫無根據。對此,澳門中聯辦表示反對。
  發言人指出,澳門回歸祖國23年來,在中央政府正確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澳門迎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局面。澳門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公認的事實。
  發言人強調,澳門中聯辦將一如既往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堅定維護澳門基本法規定的澳門居民享有的各項基本權利和自由,依據澳門基本法落實《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