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單車遊籌款支援特殊運動員

《滙豐保險「布」走慈善單車遊》頒發活動獎項

  【本報訊】由澳門布頓會舉辦、匯豐保險支持的《滙豐保險「布」走慈善單車遊》一連兩個周末日舉行,四場活動吸引逾120名單車愛好者及市民參與,並籌得善款5萬元捐贈予特殊奧運會,以支持特奧運動員之體育發展。
  支票捐贈儀式於昨日下午假百老匯路屋舉行,澳門布頓會理事長劉永康表示,該會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文化,一直熱心公益,積極組織及參與各項社區和慈善活動,是次「匯豐保險『布』走慈善單車遊」一連兩個周末日舉行,通過圍繞路氹騎行一圈,沿途能欣賞小城風光,還能鍛煉身體,匯豐保險更透過活動為「澳門特殊奧運會」籌募善款5萬元,以支持特奧運動員之體育發展,冀望日後以更多樣、更創新的方式扶持社區中有需要群體。
  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表示,特殊運動員在疫情三年中未曾外出參賽,現時正計劃組織到內地集訓,期望運動員能盡快適應比賽狀態。運動員即將迎來多個賽事,例如杭州亞殘運,以及巴黎殘奧會等,協會亦期望爭取計分資格,代表澳門參賽。他續表示,疫情期間出現不少殘疾人士被停薪留職或離職情況,他期望當局能關注殘疾人士就業問題,透過不同的支援政策及配套設施,與企業加強推動友善工作環境,進一步幫助協助殘疾人士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