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憲法、基本法」徵文比賽現正接受投稿

「我與憲法、基本法」徵文比賽記者會

  【本報訊】為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30周年,由基本法推廣協會主辦「我與憲法、基本法」徵文比賽,向大眾推廣基本法,加身市民對澳門發展與憲法、基本法的認識。
  比賽對象為澳門居民及在澳門就讀的學生,分為初中組、高中組和公開組,各一等獎分别為澳門幣2,000元、2,500元、4,000元及獎狀。參賽作品文體不限,詩歌除外,文章題目自擬。參賽者在徵文比賽中採用文字、語言,創作與澳門政治發展及憲法保障相關的作品,以增進對法條的理解。從即日起至4月28日收件。
  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李沛霖稱,該會舉辦是次比賽,目的是透過比賽抒發大家對澳門基本法與「一國兩制」在澳門實施後的發展變化、澳門基本法實施情況,以及對澳門未來的期盼和愛國愛澳情懷。藉由基本法相關之歷史、文化或文字描述等主題,來表達出其根本價值。希望能通過比賽,加深大家對基本法的了解,推動大家更關注社會政治發展的議題。
  天主教學校聯會會長周伯輝神父表示,澳門教育界一直十分重視基本法教學,澳門回歸後就已經在校內增設基本法課程,並進行教師培訓,加強老師的基本法知識和教學技巧,學生從小就接觸基本法,加強公民教育,培養愛國心。他稱,基本法徵文比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青年學生可以表達他們對澳門未來的想法,參與發表意見的機會,加深瞭解更多有關基本法的知識。
  參加者可於基推會網頁(www.basiclaw.org.mo)下載參賽表格,填妥之表格連同參賽作品交到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會址,或電郵(adlbm@macau.ctm.net)至基推會郵箱,每位參加者可投稿多篇,但只有一次獲獎機會;稿件必須以電腦打字,不接受手寫稿件,且稿件上不得有任何身份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