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聖安東尼簽約 租用政府學校設施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與澳門培正中學教育協進會代表羅永祥理事長簽署相關協議

  【本報訊】教青局消息:特區政府一直關注非高等教育學校系統的整體發展,為回應社會對多語文授課的需求,澳門需要配置具國際課程元素的學校,豐富澳門非高等教育的內涵,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並配合特區政府引進人才的方向,為學生提供適切的學習機會,培養國際人才。
  因應路環石排灣鄰近住宅群居民對非高等教育學額的需求,特區政府應澳門培正中學教育協進會的申請,將位於路環聯生填海區鄰近石排灣馬路的地段12a的學校設施(校舍二)租予該會,作為培正中學(路環校部)校舍,以開辦推行國際元素的課程,提供多語文授課,作為引進人材的配備。該校部預計於20242025學年開始運作。
  另外,為處理聖安東尼幼稚園的群樓校舍,讓學校在更合適的教學環境繼續提供英語教學課程及讓班級規模更合理,特區政府將位於澳門勞動節大馬路214號的校舍設施(原樂富中葡幼稚園校舍設施)租予聖安東尼教育會,用作聖安東尼幼稚園的新校舍,讓學校為市民提供更多元的語言教學選擇。新校舍將於20232024學年開始運作。
  根據第72023號及第82023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授予的權力,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今日代表特區政府,分別與澳門培正中學教育協進會代表羅永祥、及聖安東尼教育會代表黃潔英簽署設施租用協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