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關宣講便利化措施 支持深合區便捷通關

  【本報訊】海關總署廣東分署、拱北海關會同橫琴深合區執委會,9日下午假橫琴中醫藥產業園開展通關便利化措施宣講活動,解讀海關總署今年1月30日出台的支持和服務深合區建設的20項措施,並就琴澳企業、居民關心關注的通關問題進行解答。
  拱北海關強調,針對深合區舉辦的跨境會展,該關將提供預約通關、專用通道、優先查檢、即查即放、專人聯絡等便捷通關服務,便利琴澳要素流動,全力支持深合區新興產業發展、新家園建設、新體系構建。
  在現場交流互動環節,海關對粵澳企業、居民普遍關注的通關事宜予以了細緻解答。其中,在生物醫藥研發用特殊物品進境方面,海關根據風險等級優化審批流程,實施全流程線上審批,大幅縮短審批時長;在安家物品進境方面,獲准入境定居的澳門居民可以在6個月內向海關提出申請,對自用、合理數量的安家物品予以免稅入境。
  深合區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拱北海關副關長彭偉鵬等,以及100多名琴澳兩地企業代表和居民出席宣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