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工聯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本報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昨晚在工聯職中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全國政協澳區委員、工聯總會理事長李從正,全國政協澳區委員、工聯總會副會長林倫偉擔任主講,向逾400多名職工群眾分享「兩會」體會和報告內容,共同學習領會「兩會」精神。
  何雪卿在會上深入介紹政府工作報告內容,以及會議精神,贊賞黨和國家在過去五年的發展成就,對中央堅持守正創新,以破解社會經濟發展難題表示高度贊同,並認為今年的社會經濟發展目標具科學性和可操作性,反映中央求真務實作風。她提及習近平主席在大會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體現了中央對澳門的重視和厚望。寄語各位職工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區建設機遇,實現自身發展提升的同時,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李從正表示,作為新任全國政協澳區委員深感責任重大。在兩會期間,認真聆聽政府工作報告內容,審議和通過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政協章程修正案,以及選出新一屆政協成員架構,參與多場小組會議。是次會議深刻體會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最大底氣、最大保證,必須堅持落實。期望廣大職工朋友深入學習「兩會」精神,努力提升素質,為推進具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更大貢獻。
  林倫偉向與會者介紹全國政協的職責內容,指出政協必須堅持以黨領導為核心的前提下,依法履職盡責、同心奮進,不斷擴大同心圓。他引述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的講話,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對國家和港澳發展的信心,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發揮香港、澳門獨特作用。期望青年職工要善用中央惠澳政策,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助力推進祖國完全統一的偉業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