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工行董事長 支持深合區金融業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一行合影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24日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一行,雙方就加強澳門與內地的金融業合作,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及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現代金融產業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中國工商銀行多年以來對澳門經濟發展的支持。他表示,澳門經歷三年疫情影響之後,特區政府上下一心全力提振經濟,改善民生。目前澳門社會全面復常,旅遊業有序復甦,訪澳旅客人數持續增長,經濟發展形勢全面向好。
  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正全面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正朝「1+4」經濟適度多元戰略目標邁進,現代金融是當中重要的一環。金融業是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希望中國工商銀行未來繼續全力支持澳門現代金融及整體經濟發展。
  陳四清董事長感謝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對工銀澳門的支持。他表示,工商銀行自2003年在澳門設立分行以來,一直以配合特區政府發展經濟和金融業,以服務澳門居民為宗旨,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未來,工銀將全力支持澳門整體經濟發展,配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現代金融業的建設,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獻。
  出席會見的還有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張偉武、工銀澳門候任董事長高明等多名工商銀行及工銀澳門相關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