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持續改善民生 提治理能力服務水平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街坊總會慶祝40周年暨新春酒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街坊總會發展,同時也希望街坊總會更好配合澳門社會的快速發展,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團結坊眾、深耕社區、關注民生,為廣大居民提供更好服務,為促進澳門的繁榮穩定和諧作出更大的貢獻。
  賀一誠致辭時稱,街總是本澳歷史悠久的愛國愛澳社國。40年前,本澳二十幾個街坊會和居民聯誼會共同成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為澳門順利回歸及平穩過渡,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歷史貢獻。40年來,街總不忘初心,始終秉持著對國家和社會的熱愛,發揚愛國愛澳主人翁精神,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紮根基層、團結坊眾、關注民生、服務社群,積極參政議政,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各項施政工作,不斷拓展社會服務和特色品牌,努力為居民辦實事、謀福祉,深受各界的認可和稱讚。
  賀一誠指出,過去的一年,澳門邁入復甦發展新階段。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把握機遇、協同奮進,總體經濟發展形勢趨穩向好,社會大局始終保持和諧穩定。在此過程中,街總努力維護居民權益,繼續做好政府與居民之間的溝通橋樑工作,積極打造智慧社區,不斷開展多元化服務,逐漸形成涵蓋全澳、涉及橫琴和大灣區、頗具規模的社會服務網絡,本澳社會服務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賀一誠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澳門特區成立25周年,亦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在不久前閉幕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主席就統籌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突出發展重點,抓好新興領域戰略能力建設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為澳門特區適度多元、可持續及高質量的發展指明了方向。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部署,緊緊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性機遇,團結帶領社會各界,鞏固經濟復甦勢頭,着力落實「1+4」規劃,更快、更好、更務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持續改善民生,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務水平;以更大魄力、更大作為推進變革創新,增強綜合競爭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與全澳市民一起,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共同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新中國75周年華誕和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