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發文引菲不滿 外交部:菲顛倒是非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社交媒體發文引發菲律賓方面不滿一事進行回應。
  有記者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菲律賓媒體對在南海拍攝的視頻進行了不正當編輯,把菲律賓描述為受害者。菲律賓外國媒體協會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強調菲律賓媒體是獨立的,不受政府控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林劍回應說,有關聲明歪曲真相,顛倒是非。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是誰在南海問題上反復地挑釁滋事?是誰在違背雙方的共識和自身的承諾?是誰在自導自演、渲染緊張?是誰在拉攏域外勢力插手介入?」林劍連發數問。
  他表示,中方在不同場合多次詳細介紹了有關情況,每次菲方的行動都安排不少記者,其中還有一些第三國的媒體記者跟隨拍攝,用意何在?相信客觀理性不帶偏見的人,對此都看得很清楚。
  林劍指出,報道事實真相是媒體記者的天職和本分。希望有關組織和記者秉持客觀立場,全面準確地報道事實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