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酒店爭奪環保酒店獎

【本報訊】由環境保護局主辦,旅遊局協辦的“2013年澳門環保酒店獎”正評審,20間酒店參加這項計劃,其中12間為新申請的酒店、6間酒店因獎項有效期即將屆滿而再重新申請、餘下2間酒店於獎項有效期間(三年內)再次重新申請,顯示部分酒店為改善環保工作,參與“澳門環保酒店獎”,爭取更高級別的獎項。

酒店成為環保酒店以後,在節能、節水及減廢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有助推動酒店業界切實減省經營成本,還對減少資源消耗及改善環境質量作出貢獻。

“2013年澳門環保酒店獎”在評審準則方面作出了較大的修訂,包括取消以星級作為組別劃分,以及新增設優異獎項等,以鼓勵酒店業界積極參與;同時亦在評審準則中將部分評審項目引入“必須達到”指標,以推動酒店業界有效落實“源頭減廢”、“改善空氣質素”和“珍惜食物”等環保政策。

目前“2013年澳門環保酒店獎” 現場評審工作已基本完成,環境保護局在收到顧問機構遞交評審報告後,隨即跟進分析評審報告和獎項確認的相關工作,並適時公佈是次活動評審結果。

另一方面,為擴大獎項的宣傳層面,已於旅遊局的網站上(www.macautourism.gov.mo)新增了“澳門環保酒店獎”的相關資訊,讓旅客、市民和酒店業界加深對“澳門環保酒店獎”的認識。今後環境保護局將持續對獎項進行宣傳推廣,並呼籲持牌酒店踴躍參與“2014年澳門環保酒店獎”。如欲了解“澳門環保酒店獎”詳情,歡迎登入“澳門環保酒店獎”專題網頁(www.dspa.gov.mo/greenhotel)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