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啟動

【本報訊】本澳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及褔建省旅遊局啟動旅遊通報機制,妥善做好十.一黃金周的準備工作。

今年的十.一黃金周共有七天假期。本澳各有關部門及旅遊接待單位積極做好旅遊接待工作,迎接十.一黃金周來澳度假的內地旅客,確保旅客的旅程順暢。

本澳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以及褔建省旅遊局的十.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由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八日正式運作。澳方會透過此機制把澳門有關訊息傳送給兩地旅遊局,包括澳門入境旅客和入境澳門的內地旅客人數;三至五星酒店平均房價、平均入住率以及之後五天的平均入住率和平均房價預測數據;二星級酒店及公寓在該期間的平均房價及之後五天的平均房價預測數據等。

旅遊局預計,黃金周假期的入境旅客較多,政府各有關部門已作好準備和部署,藉跨部門的緊密合作,以及各個旅遊接待單位和相關行業的積極配合,務求令整個長假期的旅遊接待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旅遊局已向旅行社、導遊、酒店、公寓、餐飲場所及旅遊業團體等發出公函,分別提醒各行業做好消防、衛生及食品安全的預防措施、遵守有關規範酒店場所經營活動的法律規定以及有關規範旅行社業務及從事導遊職業的法律法規,確保服務質素,以保護澳門旅遊城市的形象。

黃金周期間,旅遊局將加強在旅遊景點及口岸巡查,並繼續打擊非法提供住宿活動。旅遊局屬下各諮詢處如常開放。旅遊熱線2833 3000二十四小時運作,由專人接聽電話。旅遊局已通知交通事務局,密切留意旅客流量,調動公共車輛維持暢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