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文藝晚會武漢雜技團演出精彩

【本報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二周年,民政總署與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合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二周年文藝晚會」,昨今兩晚在綜藝館舉行,邀請內地著名武漢雜技團為市民上演大型魔幻雜技《夢幻楚風》。

文藝晚會於晚上八時正在綜藝館舉行,每場2800個觀眾座位,兩場演出門票早前已經全部售出。晚上七時安排觀眾入場,活動演出前設有奇幻戲服展讓市民近距離觀賞及拍照,認識中國的傳統文化。

國慶文藝晚會邀請武漢雜技團創派出近百名雜技演員和舞蹈演員來澳演出。該武漢雜技團是中國建國初期成立的專業雜技團體,經過五十多年不懈努力,至今已發展成富有藝術特色和實力雄厚的藝團。

大型魔幻雜技節目《夢幻楚風》向觀眾展現了一千多年前的楚人模樣,通過現代音樂、楚文化、雜技與舞蹈,借助電腦背景和燈光的渲染,展現楚國文化的風韻特色,節目有來自北京奧運開幕星級導演和金獎演員全力演繹,包含了高臺柔術、騰空飛杠、轉碟、綢吊、鑽圈等高難度雜技動作,內容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