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支援學校預防流感

【本報訊】近日本澳幼稚園相繼出現流感疾病群集性感染事件,教育暨青年局十分關注,繼續與學校及衛生局保持密切聯絡,預防傳染病,減低群集性感染事件發生。

為協助學校做好預防傳染病的工作,教青局透過多個方面向學校提供支援,包括透過“學校運作指南”就“預防傳染病措施”給予學校指引,以便學校做好校園的清潔和各項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同時亦鼓勵學校參與衛生局實施的“學校傳染病定點監測計劃”,及早發現和控制校內傳染病的群集性感染事件。教青局一直支援學校改善衛生環境,確保學生在衛生、安全的環境下上課,包括資助學校添置醫療衛生設備,做足預防疾病的工作,同時透過資助學校配備醫護人員,為在校師生提供預防性的健康服務,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衛生及健康生活習慣,提升學生增強體魄的意識,減低患病的機會。

教青局籲學生、家長和學校做好預防工作,注意個人衛生,倘子女患病,應及早就醫,留在家中休息,切勿上學。學校應做好傳染病通報的工作,發現群集性感染個案時,應立即通知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教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