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與七部門開會商黃金周保消費者權益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日前(9月27日)與經濟局、旅遊局、交通事務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海關以及民政總署等政府部門舉行工作會議,商議「國慶十.一黃金週」期間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問題。

消委會定期約同這些部門,就有損澳門形象的『黑店』問題,以及相關部門在執法上保障消費者權益的事宜舉行工作會議。除通報以不良手法經營的商號的資料外,更透過執法機關採取行動,嚴厲打擊「黑店」,「黑店」現已明顯收斂,甚至式微。

各部門代表討論近期與旅遊相關的事件,同意繼續加強溝通及合作,特別對訪澳旅客的權益,各部門會密切關注,互相配合,採取必須的行動,保障旅客的權益。

會議上,消委會通報了該會近期接案及維權的工作,包括關注手機、攝影器材商號的營商手法是否侵權。消委會表示,透過與商會合作,消委會在其網上提供手機零售參考價給消費者,除提高手機市場價格透明度外,亦收到遏止不良營商手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