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選手參加全城運 特首授旗勉爭取佳績

本報訊】參加『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昨日向行政長官辭行,獲行政長官崔世安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勉勵。

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近12周年,在體育發展方面十分重視競技體育及大眾體育的發展,澳門過去11年舉辦了三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為運動員提供了培訓機會和參與綜合性運動會的機會,今次參與全國城市運動會,是一個良好鍛鍊及競技比賽的機會,祝願運動員取得好的成績,提升水準及贏取友誼,為澳門爭光,同時作為澳門親善大使,廣交朋友及推廣澳門。

團長黃有力致詞時表示,本澳已是第三次參加這項以城市為參賽單位的全國綜合性運動會。全國城市運動會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全國大型體育盛會,旨在推動體育事業的發展,發掘和培養優秀體育人才。本澳體育發展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各項政策得以有效地實施,使本地運動員競技水準得到提升。希望借此參賽機會,宣傳本澳最新面貌,讓更多人感受澳門這個東西文化交匯的名城有更深入的認識。

今屆運動會內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及本澳共57個城市參賽。本澳派出84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28個競賽項目中的10個項目,包括游泳、田徑、獨木舟、單車、劍擊、柔道、射擊、乒乓球團體、跆拳道及排球。

出席辭行儀式尚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澳門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儀、潘永權和體育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