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辛亥革命百周年 國父紀念館辦茶會影像展

【本報訊】為慶祝辛亥一百週年,緬懷 國父孫中山先生暨先烈先賢為民主共和奮鬥的犧牲和奉獻精神,澳門國父紀念館特於今年10月7日中午一時舉辦慶祝辛亥一百週年茶會暨「兩岸故事影像展」開幕活動。

國父紀念館稱,一百年前,孫中山先生領導先烈先賢,歷經千辛萬苦,以百折不撓及千萬人吾往矣精神,推翻了專制腐敗的滿清政府,結束了五千年的封建及專制制度,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以三民主義立國精神,追求民有、民治、民享的建國理念,台灣更是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的最佳實踐者。國父紀念館說,在歷經政治民主化及經濟自由化進程後,現在的臺灣,大體已經實現國父所說的自由、民主、均富的理想。

「兩岸故事影像展」是以文化創意專業手法,以民眾的角度,呈現兩岸人民在百年歷史長河的文化、社會的往來互動,所產生動人故事,本次展演主要主題有「人物風華」、「數字密碼」及「世紀印象」等主軸,其中,人物風華部分包括有大家耳熟能詳的丘逢甲、胡適、胡娜、鄧麗君等知名人物。

展期由 10月7日 至31日,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歡迎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