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吳王同台挺馬吳 決戰南台灣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以行動破除外傳大老不同場站台的謠言,展現決戰南台灣決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15 日將於嘉義同台造勢,力挺「馬吳配」。

國民黨9月30日啟動各縣市小組長授證誓師大會,首場在桃園登場;不過,當天國民黨大老只有王金平到場,連戰與吳伯雄因另有行程未到,引發外界對國民黨大老不同台的聯想。

黨內人士指出,外界對國民黨不團結的聯想,本來就不存在,國民黨會用行動打破質疑。

馬英九與吳敦義搭擋競選2012總統大選,第一個縣市競選總部將於15日在嘉義市成立,據了解,首個縣市競選總部成立具有相當意義,因此,連戰將於當天出席站台,力挺「馬吳配」。

黨內人士說,不僅連戰,吳伯雄與王金平也將同台登場造勢;由於連戰擔任馬吳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團長、吳伯雄擔任全國後援會總召集人、王金平擔任顧問團團長兼全國民代後援聯合會總召集人,3人15日的同台,加上馬英九與吳敦義,「五巨頭」將在嘉義合體。

相關人士指出,五巨頭合體除打破外傳國民黨不團結的謠言,選在嘉義市同台造勢,也展現「固守中台灣、決戰南台灣」的選戰主軸。

據了解,15日下午馬吳嘉義市競選總部成立後,將接續成立嘉義縣競選總部

訴求九二共識 馬廣播發聲

中央社台北5 日電,藍綠陣營日前再度爭論有無「九二共識」,馬英九今天在廣播上主動發聲,「無論是不是稱之為九二共識,只要能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的,它就存在」。

馬英九特地錄製一段以「九二共識」為主題的聲音,分別用國語、台語和客語,向不同族群及不同年齡層做理性訴求。

對於廣播上出現這段錄音,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受訪時表示,馬英九「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是清楚、明確、負責任的,但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的「台灣共識」卻僅有名稱、沒有內涵,沒有東西可向人民具體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