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藝術論壇開幕 特設共話澳門

【本報訊】“第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昨日在本澳開幕。今次論壇特設“共話澳門”交流會環節,希望與會專家學者在交流中探索澳門文化特色的保持、提升和創新之路。

論壇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澳門基金會聯合舉辦。以“傳播與融匯 全球化背景下中華藝術的發展與未來”為主題,探討全球化背景下中華文藝吸納、傳承、傳播、創新等問題。應邀參加論壇的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專家學者80餘人,涵蓋戲劇、影視、音樂、舞蹈、美術、攝影、曲藝和民間文藝等。

論壇除分組討論外,安排精彩曲藝演出、采風等多種形式的活動。今日舉行“共話澳門”交流會。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屹在開幕式上說,此次論壇專門設置的“共話澳門”交流環節,邀請專家學者就澳門地域文化特色作交流,探討澳門文化保持本色,提升自我,創新發展的路子。

李屹表示,希望與會專家學者結合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藝術交流的現狀,圍繞中華藝術的創造與傳播、中西文化的交匯與共存等議題發表意見,加強溝通,增進友誼,為當代中華藝術的繁榮與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