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增十輛救援車

【本報訊】隨著社會發展,院前急救服務需求劇增,火災類型趨向多元,世界各地不斷有大型災難發生,消防局必須提供具前瞻性的救援服務一,為強化救援力量,防疫局今年添購了10輛消防救援車輛,包括8 輛救護車、1輛高空拯救車及1輛搶險裝備運輸車。

新購置之8輛救護車,其中3輛已於上半年投入使用,另外5輛現正處於測試階段,即將投入運作,屆時消防局的救護車將增加至33輛,新的救護車較舊款有更大的車廂空間,有利救護員在車廂內對傷病者進行急救措施,且車廂內設有防感染隔門,減低傳染病在車廂內傳播的機會。

此外,消防局還增加了1輛高空拯救車及1輛搶險裝備運輸車,高空拯救車主要用作處理涉及高層建築的拯救事故。搶險裝備運輸車現時主要針對大型倒塌的事故配置拯救工具,該車輛具有可擴充功能,將來可因應災難的不同類型,接駁相應的裝備櫃,從而增強消防局應對各類型事故的能力。

消防局一向重視救援技術及裝備的發展,並成立了多個專責小組,不斷對救援技術、裝備進行研究,以及對人員提供專業的培訓,冀望藉此,建立一支高效、專業的救援隊伍,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緊急救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