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廣泛深入宣講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2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廣泛深入地開展宣講活動,是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重大舉措,是使幹部群眾深入領會全會精神的重要途徑和有效方式。中央宣講團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認真紮實做好全會精神宣講工作,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切實增強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推動文化改革發展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為深入推進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中央決定由中宣部會同中央有關部門組成中央宣講團。中央宣講團成員將在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基礎上,深入研討、集體備課,並赴各地開展宣講活動。

李長春指出,組織開展宣講活動,是營造濃厚社會氛圍、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的迫切需要,是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把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更好地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的迫切需要,是推動工作實踐、把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的迫切需要,對於不斷深化對全會精神的領會理解,加快文化改革發展、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具有很強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我們一定要充分認識宣講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意義,高品質高水準地做好宣講工作,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奠定堅實思想基礎。

李長春要求宣講團成員認真備課、加強研討,努力吃透全會精神,堅持全面講解、突出重點,既從整體上完整把握、系統宣講全會精神,又抓住重點問題進行集中宣傳闡釋。要緊密聯繫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發展變化和中國文化改革發展生動實踐開展宣講,倡導清新樸實的話風文風,切實增強宣講的針對性實效性。要把握政策、注意導向,科學嚴謹地宣講全會精神,確保宣講的準確性科學性。他要求各地高度重視、認真做好宣講活動的組織工作,努力擴大宣講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精心組織好宣傳報道,切實抓好面向基層的宣講活動,使全會精神真正深入基層、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