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慈善會題材郵品將發行

【本報訊】為慶祝鏡湖醫院慈善會成立140周年,澳門郵政於本週五發行一套以『鏡湖醫院慈善會140周年』為題材的新郵票。

該套郵品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設計揉合了鏡湖醫院慈善會會徽、倡建碑記、牌匾、孫中山先生銅像、建築物圖片以及漢白玉浮雕等圖案,寓含慈善會創辦140年來與近代澳門歷史緊密相連的發展歷程和一貫服務社會的宗旨。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

專題郵摺《藝術家眼中的澳門》

澳門郵政新推出的專題郵摺《藝術家眼中的澳門》,輯錄了喬得龍筆下八幅與澳門郵票題材相關的寫生畫,並結合了澳門郵票設計師以相同景物繪畫的郵票作品,當中包括來自廖文暢、餘思、馬偉達、梁子恒、林子恩、黎鷹的作品。 這本郵摺於本週五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三百零八圓正。

『中國2011 – 第27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紀念封

郵政局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五日期間參加於中國無錫舉行之『中國2011 – 第27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並為此郵展發行紀念封及於現場加蓋紀念郵戳。

為方便各集郵愛好者,郵政局將於十一月十一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該展覽會之紀念封,連郵票蓋銷紀念封之售價每枚澳門幣肆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