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駐台經文辦將設在台北一零一大樓

【中新社10月26日電】澳門特區政府公報26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授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簽定租賃合同,租用台北101大樓56樓2個單位,作為日後“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辦公地點。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譚俊榮7月份曾宣佈,澳門將在台北設立“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 人員編制為10人至15人。為澳門居民在台灣地區工作、學習、旅遊、商務和生活等方面提供綜合服務。

行政長官批示述明,授予負責對臺溝通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或其法定代任人一切所需許可權,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作為立約人,與“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台北101大樓56樓A及E座”的租賃合同。

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有關辦事處的籌備進展及最新情況,會在合約簽署後公佈。

台北101大樓是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棟摩天大樓,樓高508米,地上101層,地下5層,是世界最高摩天大樓(不含天線)和目前全世界第二高的大樓(以建築結構實際高度來計算)。

據悉,目前澳門在台灣地區共有超過4000名學生,另外還有不少澳門居民在台灣生活、旅遊和經商,而台灣每年到澳門的旅客接近13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