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續聽選委對施政意見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近日繼續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進行座談,聽取選委對特區發展的意見與建議。與會人士就關心的問題結合政府施政踴躍發表了意見。

為了落實“打造陽光政府、推進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行政長官崔世安於24日上、下午以及26日分別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的社會服務界和專業界人士舉行了座談會。與會選委就特區政府多個領域的施政提出意見建議。選委們圍繞著提升醫療軟硬件設施、推行醫務人員專業或執業資格認可、關注私人執業醫生行業的發展;重視幼兒和青少年的教育和發展、長者全護理、殘障人士復康;加強家庭教育、公民教育;完善社會保障機制;加強社區配套服務;關注社會服務界基層人員的發展提出了多項建議。亦就物價、公屋、交通、食品安全、家務工作外地僱員的規範管理、促進旅遊業和文化產業發展、加強電訊市場管理、修訂會計師規章和稅務法、提升城市發展競爭力、打造智慧城市、以及簡化公共行政手續等範疇發表了意見。

行政長官崔世安對與會人士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表示了衷心感謝,他在回應中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並將深入研究和認真分析選委們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考慮未來將進一步加強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以及與社會各界別人士的溝通和交流,共同推進特區的發展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