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創條件保建築界參與公共工程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昨日表示,政府會繼續創造更有利條件,讓業界參與公共工程。

劉仕堯昨晚在“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成立十九週年會慶上表示,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自成立以來,匯聚建築機械業界同仁,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為業界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他說,現時澳門進入了難遇的歷史機遇,多項大型建設項目按計劃開展,尤其是公屋興建加快興建、跨界軌道交通無縫銜接的輕軌系統第一期即將進入土建階段、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沉式行車道按序推進。這些都須建築業積極支持和配合,讓公共工程順利展開。隨著國家十二.五規劃、區域融合逐步落實,澳門前景將更廣闊,為業界帶來更美好的發展前景,希望業界開拓視野,裝備自己,把握這個難得的發展機遇。

劉仕堯指出,一個城市的持續發展,不斷優化城市建設和提升居民生活素質的民生工程需要適時啟動。大型基建工程得以順利進行,有賴社會的支持,以及業界的配合及參與,政府將繼續創造更有利條件,保障建築業就業職位,讓業界參與公共工程的建設,希望建築界、工程業界及施工設備機械行業秉承共同協作、創造美好將來的精神,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對於各項大型工程項目,希望業界積極反映意見,共同營造一個專業高質素的運作環境,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