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藉旅交會推廣澳門

【本報訊】旅遊局聯同本澳旅遊業參加昨天在雲南昆明開幕的「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加強與內地及國際旅遊業聯繫,宣傳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及內涵。

一連四天的「2011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於本月27至30日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澳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旅遊局工作人員以及約30名的旅遊業界代表,參加此次旅遊交易會。

旅遊局展位面積近一百五十平方米,以「感受澳門」為主題及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作背景,推廣揉合中西文化的澳門旅遊特色。本澳業界代表在現場與當地業者洽談及向市民派發宣傳資料。

旅遊局希望透過此旅遊交易會向各地業界及內地市民介紹澳門最新發展、宣傳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之定位及內涵。

旅遊交易會開幕前,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祝善忠於26日下午接見了本澳遊局副局長文綺華、香港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等港澳旅遊官員。祝善忠介紹了內地的旅遊情況,表示內地將進一步加強與港澳的旅遊合作。他強調國家旅遊局將繼續全力支持澳門打造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文綺華亦介紹了澳門最新的旅遊情況及發展,表示為構建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旅遊局將努力鞏固現市場,開拓新客源、提升旅遊業服務,發掘新的旅遊產品。

「2011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由中國國家旅遊局、雲南省人民政府、中國民用航空局主辦,是亞洲地區最大型的專業旅遊交易會之一。旅交會更可讓澳門旅遊企業向內地及國際業者宣傳及促銷旅遊產品,是一個很重要的旅遊平台。從2001年起,旅交會每年分別在上海和昆明交替舉辦。

交易會期間,前來澳門展台查詢或洽談業務的內地及海外旅遊業者絡繹不絕,大批當地市民到澳門展台索取旅遊資料及查詢來澳旅遊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