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韓國國會議長 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新華社首爾10月27日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7日在首爾國會議事堂會見韓國國會議長樸太、副議長鄭義和以及韓國大國家黨、民主黨、民主勞動黨議員。

樸太首先對李克強副總理訪問韓國表示歡迎,並十分高興在國會會見李克強和中方代表團一行。

李克強轉達吳邦國委員長對樸太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克強表示,中韓建交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韓關係全面快速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利益,也為維護和促進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中韓議會進一步加強交往,積極促進兩國政黨、青年交流,加深兩國人民相互瞭解和友好感情,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向更廣領域、更高水準發展。

樸太請李克強轉達他對吳邦國委員長的親切問候。樸太說,韓中友好在韓國深入人心,韓國議會積極支持韓中關係發展,將大力推動兩國議會、青年、民間交流,為韓中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李克強表示,中國致力於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重啟六方會談,推動半島無核化,支持南北雙方接觸交流,實現和解合作。這符合地區各國的共同利益,中國將繼續為此不懈努力。

樸太表示,韓國讚賞中國在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韓方願與中方就此加強溝通協調。

李克強與中韓青年互動

正在韓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7日來到京畿道水原市,與正在當地開展活動的中韓青年進行交流。

李克強到達時,受到身著民族服裝的韓國青年的熱烈歡迎。現場300名中韓青年正在舉行交流聯歡活動。李克強走到正在進行中韓民樂演奏、跆拳道比賽和學習泡菜製作的青年中間,與他們親切握手,熱情交談,氣氛十分熱烈。

李克強說,青年是中韓友好的未來。希望兩國青年人加強溝通交流,相互學習,增進瞭解和友誼,為推動中韓關係共同作出努力。兩國青年紛紛表示,十分珍惜中韓青年交流機會,將廣交朋友,為中韓友誼貢獻力量。

李克強結束對朝鮮、韓國的訪問回到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圓滿結束對朝鮮和韓國的訪問後27日晚回到北京。

離開首爾時,韓國駐華大使李揆亨、中國駐韓國大使張鑫森等到機場送行。機場上,舉行了具有韓國傳統民族特色的簡短歡送儀式。

中方代表團陪同人員同機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