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兩岸男籃邀請賽揭幕

【本報訊】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二零一一第六屆「海峽盃」兩岸四地男子籃球邀請賽昨日傍晚在塔石體育館隆重舉行。賽事由澳門福建體育會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協辦,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體育發展局、銀河娛樂集團、新濠天地、德晉集團、太陽城集團等單位支持。兩岸四地的四支籃球隊從昨晚起一連兩日激烈比拼,爭奪今屆賽事殊榮。

主辦單位於下午六時半賽前舉行隆重的開幕式,由出席嘉賓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體發局局長黃有力,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張曉光,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澳門福建體育會永遠會長陳明金,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福建省青年男子籃球隊領隊鄭夏,香港南華籃球隊領隊洪游奕,台灣啤酒籃球隊領隊閻家驊,澳門福建體育會會長施仲舒、澳門福建體育會理事長陳榮煉等主持。施仲舒致辭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海峽兩岸四地的華夏兒女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來紀念這個偉大的歷史時刻。澳門與辛亥革命有著十分深厚的淵源,因此,第六屆「海峽盃」兩岸四地男子籃球賽選擇在這樣的一個特殊的時間、特殊的地點舉行,具有十分重要的紀念意義。

自二零零六年首屆「海峽盃」兩岸四地男子籃球賽在晉江成功舉辦以來,已經歷五屆,每一屆都有新的突破、新的提升、新的嘗試,影響更加廣泛,已經成為兩岸四地交流思想、加深瞭解、增進情誼的橋樑。

在澳門特區政府、中聯辦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福建體育會作為這次大賽的主辦單位,積極聯絡,緊張等備,力求為來自兩岸四地的運動員們提供一個展現實力、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平臺,為促進四地間的體育交流,推動籃球事業的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是次來澳參賽的隊伍包括有:福建省青年籃球隊、香港南華籃球隊、台灣啤酒籃球隊及澳門福建體育會籃球隊。昨晚首兩場初賽十分精彩,首場比賽香港南華男子籃球隊以六十五比八十敵台灣啤酒男子籃球隊。第二場比賽福建省青年籃球隊以比XO「澳門福建體育會籃球隊」。

今日晚上塔石體育館將繼續展開「海峽盃」第二輪賽事,其中今晚七時將由「香港南華」與「澳門福建體育會籃球隊」爭奪季軍,今晚八時四十五分將舉行冠軍決戰,由「台啤」對陣「福建省青年籃球隊」,歡迎市民入場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