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十年耕耘獲認同 會務多元發展服務社會

【本報訊】善明會十年耕耘,基礎已見穩固,服務正朝多元發展。主席陳美儀說,善明服務將繼續加強,深入社會各階層,讓老弱共享經濟及社會發展成果。

陳美儀昨晚在該會成立十周年會慶暨第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十年前善明會創會之初只得四十人參與,憑關心社會、濟弱扶貧的理念發展會務,到今天會員已達1700人。十來不斷培育年青人堅毅向上,認識正確人生價值觀,今日的陽光少年可印證善明會的教導。其實善明會亦是很年青,同樣需要努力、強化,過往工作主要集中在救助貧困、培育青少年,隨著社會發展和會員人增加,善明會會朝多方向發展會務。

她稱,十年來,很多陽光少年已經踏入社會工作,當中有已為人父母,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善明會計劃開辦托兒服務,聘請專業人士管理,為有需要的會員和人士提供支援,使他們安心工作。

陳美儀說,善明會去年開始,每年都為澳門市民做一個快樂指數調查,了解市民的訴求,向政府提供科學化數據,改善施政,善明會是民間服務機構,希望發揮力量,配合政府政策,作出支持,最重要是令市民得到幸福和快樂。

陳美儀表示,善明會會繼續為長者和弱勢社群爭取福利,務求令老有所安、老有所養,弱者得到照顧,公平共享社會發展的成果。善明會會響應政府,大力推動持續教育,提升市民的素質和學養。她說,“顧幼育幼、薪火善明、愛親睦鄰、耆青共進”為該會未來的發展方向。她期望該會繼續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她要求會員共同努力,延續善明理念,積極參會方及社會活動,以行動支持善明會。

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徐澤等嘉賓出席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