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產會辦澳台文創講座

【本報訊】為借鑒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經驗,明確文化產業和文創企業市場化運作方向,文化產業委員會將於11月3日下午3時至5時假澳門旅遊活動中心舉辦澳台文創交流講座,由台灣義守大學代理校長、瑞信國際創意諮詢顧問公司首席顧問洪萬隆教授主講,講題為“文創拼經濟—台灣的經驗與啟示”。

台灣是兩岸四地文化創意產業起步較早的地區。多年來,在文化創意人才培育、氛圍營造和產業發展的過程中,台灣有成功的經驗,也有值得吸取的教訓。講座將集中介紹台灣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的過程和現狀,重點分享目前台灣文創企業的市場運作情況和文化產業形成過程中的挑戰。

講者洪萬隆為台灣義守大學代理校長、瑞信國際創意諮詢顧問公司首席顧問,早年在文化創意產業發源地英國深造,曾任台灣屏東縣文化局局長、義聯集團義大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要職,具有深厚的專業造詣和豐富的官、產、學經驗。講座設有嘉賓分享和交流互動環節,屆時與會者可以就澳門文化產業發展的問題與嘉賓進行直接的交流。歡迎業界及有興趣的社會人士參加。由於座位有限,為方便安排,有興趣出席的人士,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產業委員會秘書處張小姐報名,電話:8985 0502。

此外,文化產業委員會作為特區政府的諮詢機構,繼續透過多種渠道積極聽取社會及業界意見。歡迎各界瀏覽委員會的網頁(www.cic.gov.mo),並提供寶貴意見及建議,共同推動本澳文化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