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車展規模創新高 財爺欣喜稱增加本地會展影響力

【本報訊】2011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昨日開幕,吸引10個國家和地區的360餘家廠商參展。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認為,本屆澳門車展有利於提升澳門會展業水平及澳門在區域會展領域的影響力。

車展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南光集團、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得到澳門特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的支持。

譚伯源在開幕式致辭時稱,本次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有利於提升澳門會展業水平及在區域會展領域的影響力,特區政府積極支持辦好展會,並以此爲平臺,豐富澳門的旅遊文化元素,展示中國製造汽車産品及零部件品牌,促進中國與東盟、葡語系國家的交流和合作。

本屆展會秉承“打造汽車產業展示平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宗旨,以“合作、貿易、發展”為主題,展示汽車工業成就,引領汽車消費,弘揚汽車文化,加強區域互動,推動產業發展。

展場面積達5.1萬平方米,共360餘家廠商參展,50多個品牌的300餘輛展車將絢麗登場,涵蓋乘用車、商用車、客車以及新能源車,其中還包括勞斯萊斯、賓利、世爵、蘭博基尼、法拉利、瑪莎拉蒂等豪華車品牌。另有近300家汽車零部件以及汽車用品廠商同臺亮相。

中國自主品牌在此次展會上強勢出擊。中國一汽、東風、廣汽等國內主流汽車廠家對澳門車展高度重視,由廠家直接參展,定制專門展具,帶來多款自主車型產品。中國普天帶來自主研發的新能源汽車充換電網絡智能管理系統,這是展會唯一基礎設施的展品。

主辦單位介紹,本屆展覽是澳門會展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展會,參展品牌之廣、參展廠商之多、展出面積之大、展臺規格之高,均創澳門會展業歷史之最。

展會期間,主辦方將舉辦中國(澳門)—亞太汽車首腦峰會暨中國製造國際化論壇、2011中國(澳門)汽車金融論壇和中國汽車工業62週年成果展等汽車文化主題活動。

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駐澳機構負責人等出席了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