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黃孟復談兩岸四地互動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會面,就國家“十二五”規劃的機遇促進兩岸四地互動發展交換意見。

黃孟復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各方面均有所發展,經濟增長,社會穩定。他肯定澳門特區採取的發展方針正確,相信澳門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將可更大發揮自身優勢。他指出,國家“十二五”規劃將為兩岸四地的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兩岸四地應共同探討在新形勢下如何推動區域合作,發揮優勢互補,進一步共拓發展空間。

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區穩定發展,有賴中央政府支持。國家“十二五”規劃明確澳門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特別重視推動區域合作,並以橫琴、南沙作為推進粵澳合作的切入點,藉區域合作推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實現特區可持續發展。

黃孟復來澳出席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及澳門中華總商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屆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經貿合作研討會〞。參加會面的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黃友嘉、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理事長趙守博、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等一行與會代表。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陪同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