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藉參加環保展取經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於本年10月26日組團參與在香港舉行之「國際環保博覽2011」,吸取鄰近地區在環保科技及低碳經濟之策略及經驗,加強與相關部門及業界的溝通,為本澳開拓綠色商機以及持續推動區域環保合作。

「國際環保博覽2011」於10月26至29日在香港舉行,環境保護局組織了由多個政府部門代表、環境諮詢委員會委員及環保社團代表組成之合共42人澳門代表團出席開幕專題演講及參觀展覽。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環境保護局組織“澳門館”參展,大會展覽區的“澳門館”除推介於本年九月份開始接受申請之“環保與節能基金”外,展示澳門綠色商機,亦推介將於明年3月29日至31日在本澳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以 “綠色經濟-增長新動力”為主題舉行的“2012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2MIECF)。“澳門館”內並專設展位展出本澳多項環保技術及產品,如環保電單車、環保節能建材、節能系統、環保能源、環保照明系統及環保清潔產品等。

環境保護局黃蔓葒副局長出席了「國家十二五規劃下之環保機遇及挑戰」論壇,向來自泛珠地區及北京等地的環保官員及環保產業代表分享“綠色旅遊城市及環境規劃路向”並參與了粵港清潔生產伙伴的標誌頒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