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象棋高手應邀來澳車輪應戰發燒友

【中通社10月30日電】“2011澳門體育嘉年華”30日在澳門塔石廣場舉行,活動設有17個表演項目和60個以體育運動項目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大會還特別邀請了象棋特級大師呂欽和象棋大師曹岩磊來澳表演,應眾車輪賽1對20。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澳門體育嘉年華開幕禮。今年參加的總會及體育會比上屆多20個,活動設有17個表演項目,包括健美、瑜伽、劍擊、柔力球、體育舞蹈、跆拳道、國際象棋、跳繩、空手道、拳擊、武術等。

現場還設有超過60個以不同體育運動項目為主題的攤位遊戲。記者現場看到,不少小朋友即場學習拉風帆的動作,也有學生挑戰自己體力,玩起了拔河,陣陣加油聲中,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大會特別邀請了象棋特級大師呂欽和象棋大師曹岩磊來澳表演,應眾車輪賽1對20。為鼓利象棋愛好者積極參與,這次大會首開先例,能戰勝臺主者獎金300澳門元,戰和也能得150澳門元。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雙線發展,得到各體育社團長期支援和配合,期望透過體育嘉年華活動,增添澳門體育界的熱鬧氣氛,同時向全澳市民推廣和宣傳各項體育運動,展示澳門多元體育活動及分享體育事業的發展成果。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表示,這項嘉年華活動,規模大、項目多、參與人數多,對市民的影響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