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向長者派「無憂米」

【中新社10月30日電】10月30日,澳門有慈善團體在康公廟前地派發“無憂米”,向長者表達關愛,祝願長者“無憂無愁,健康長壽”。

派米從上午10時開始,首先在康公廟前地舉行祈福法會,隨後開始派米。記者在現場看到,大約有超過100名長者一早到場排隊,有警員到場協助維持秩序,派米過程順利。

主辦機構介紹,今次活動共派發香米6600包。有長者表示,希望吃了“無憂米”,身體健健康康,無病無痛,平平安安。也有長者說:“目前泰國水災將使供澳的泰國米價上升,領取“無憂米”可減輕生活負擔。”

活動由澳門康真君廟慈善會主辦。主辦機構希望藉派米,向長者表達關愛,同時促請政府關注長者及低收入階層在高通脹下的沉重生活壓力,採取有效措施,改善民生,造福社會大眾。

贊助此活動的陳女士表示,雖然近年澳門經濟發展迅速,居民的收入有所增加,但現時通脹持續,百物騰貴,不少長者及弱勢群體收入不多,生活壓力增大,希望此活動能給他們送上一份祝福。

活動得到多個政府部門及慈善單位支援,並得到康公廟合眾善信、耀陽體育會、新加坡僑胞、香港無憂米、淇茵行、富榮行、名門世家、賓利酒世界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