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男籃賽落幕頒獎

【本報訊】由澳門福建體育會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協辦,得到中聯辦文化教育部的支持,以及體育發展局、銀河娛樂集團、新濠天地、德晉集團、太陽城集團等單位支持,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二零一一第六屆「海峽盃」兩岸四地男子籃球邀請賽頒獎典禮前晚舉行後賽事已圓滿落幕。

主辦單位希望來自兩岸四地的運動員通過海峽盃籃球賽這個平臺,互相學習、共同提高,加深瞭解,增進友誼,為促進四地間的體育交流,推動籃球事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頒獎典禮於晚上七時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吳志強、體育發展局局長代表劉楚遠廳長、籃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以及有關負責人吳聯盟。鄭夏、陳耀武、閻家驊、施仲舒、陳榮煉等出席主禮。澳門福建體育會理事長陳榮煉致詞表示,第六屆「海峽杯」兩岸四地籃球邀請賽已經於二十八日圓滿落幕,他代表澳門福建體育會向給予本次比賽大力支持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體育發展局、中聯辦文教部及中國澳門籃球總會表示衷心感謝。並向各位運動員、裁判員以及工作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海峽兩岸四地華夏兒女都以不同的方式來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被譽為孫中山先生第二故鄉的澳門,是其邁向世界的門戶,踏足社會、開展革命事業的地方。第六屆「海峽杯」兩岸四地男子籃球賽在澳門成功舉辦,具有非常特殊的紀念意義。

他希望來自兩岸四地的運動員們通過海峽盃籃球賽這個平臺,互相學習、共同提高,加深瞭解,增進友誼,為促進四地間的體育交流,推動籃球事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隨後,出席嘉賓分別向冠軍台啤、亞軍澳門、季軍香港南華、殿軍福建等頒發獎項及互送紀念品,現場設卡拉OK助興,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