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將施工運建辦落區聽民意

【本報訊】經過多時的前期籌備,輕軌系統正全力推進。位於仔的車廠將於短期內動工,仔市中心段的土建工程預計明年初動工,標誌著整個輕軌系統進入實質性的興建階段。為提早與周邊商戶及居民溝通,政府跨部門工作組正分階段落區拜訪,直接了解居民的意見。日前,工作組拜訪了仔柯維納馬路的商戶,加強與社會的溝通互動。

輕軌系統工程龐大,涉及範圍較廣,難免對附近造成一定影響。為此,運輸基建辦公室副主任何蔣祺聯同交通事務局、環境保護局多位人員,以及街總離島辦事處主任何錦霞、社區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阮若華等,日前到仔南新花園拜訪當區商戶,介紹輕軌仔段的路線資訊,以及即將開展的輕軌車廠工程及仔市中心段工程;了解商戶對未來施工安排的意見。有商戶期望輕軌系統能盡快落成,方便市民出行;在施工期間做好安排,盡量減少對他們的不便。

何蔣祺在拜訪時指出,輕軌系統對本澳未來發展發揮了重大作用,改變了居民出行的習慣,同時刺激人流、促進經濟。經過多時的前期準備,輕軌系統快將進行興建工程,其中整個系統核心部分之一的車廠,樁基工程即將動工;仔市中心段的土建工程亦預計明年初動工,意味著輕軌建設的進程,正式邁入實質性的興建階段。為了讓居民深入了解工程信息,運建辦聯同相關部門分階段落區拜訪,認真聽取居民意見,並在施工過程中作為重要的考慮。

隨著輕軌系統土建工程即將展開,運建辦今後將加強與社會互動,進行更深入、更廣泛的社區聯繫工作,認真聽取社會不同階層的意見,尤其在工程期間,將採取快速、靈活、務實的處理模式,全力減低興建工程對居民的影響。

“輕軌一期仔市中心段建造工程”施工地段介乎西灣大橋仔出入口至舊城區,工程包括興建海洋花園、澳門賽馬會、澳門運動場和舊城區4個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