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總部成立 選戰加溫衝刺

【中央社台北30日電】馬吳全國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黨內大老各就各位、分進合擊外,馬陣營將持續強化文宣、組織、網路等系統,並鞏固雙北優勢,主攻中南部,凝聚選民熱情,力拚連任。

決戰2012年,“總統”選戰鳴鼓開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全國競選總部上午正式成立,總部輔選要角全部就定位,營造團結氣勢。

藍營大老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都分別出任輔選要職。

距離明年投票日逼近,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後,黨內人士表示,包括黨部、後援會等系統都將全力總動員,未來仍將繼續強化文宣、組織、網路等系統,持續加溫固票與催票。

輔選人士指出,馬英九清廉、正派的形象,民眾有目共睹,但最重要的,仍是需要凝聚民眾的支持熱情;在文宣方面,除加強宣導政績外,也會清楚勾勒國家願景,尤其將鎖定中間選民及年輕族群。

在組織戰方面,除「台灣加油讚」原有的策略、新聞、新世代、新媒體等8個部門將延續並擴充外,由吳伯雄掌舵的後援總會,已進駐中央黨部11樓;而由王金平統籌的民代後援聯合總會,也已陸續在全國22縣市分別獨立運作,分進合擊、複式動員。

國民黨方面,也將發揮兩大戰略,展開區塊作戰及遍及全國的基層小型助講團,尤其在最後選戰倒數衝刺階段,更將進一步轉化為固票及催票的主力部隊。

在選戰攻防方面,總部成立後,在鞏固雙北市票源優勢的基礎上,馬團隊的重心仍是主攻中南部。深耕南部,馬英九除主持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外,也將積極走訪基層。

面對瞬息萬變的選戰,除了組織、文宣外,議題攻防更扮演吃重角色,像是老農津貼、和平協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等議題上,馬陣營的應對,不僅受到外界關注,一舉一動更是將牽動選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