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嘉年華鼓勵市民運動

【本報訊】由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與體發局聯合主辦的“2011澳門體育嘉年華”昨日假塔石廣場舉行。體發局長黃有力希望這活動能向市民推廣體育運動,加強體育社團與民眾的互動與溝通。 數十個體育總會在現場設展示攤位,吸引大批市民舉家參與。黃有力表示,近年澳門體育事業發展迅速,水平逐步提升,越來越多市民關注體育鍛鍊對健康的重要,積極參與體育運動。他強調,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雙線發展,得到社會各界及各體育總會支持及配合,希望藉一年一度舉辦的「體育嘉年華」向市民推廣及宣傳各項體育運動,讓體育社團與市民互動,增進了解,分享體育運動的知識和心得。 黃有力表示,政府將繼續投放資源,發展體育,優化體育設施,支援各體育總會專業發展,開展體育人員、青少年及精英運動員的培訓工作,支持各總會舉辦和參加各類的體育人員培訓及賽事。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表示,澳門的體育發展雖然起步慢,但在澳門回歸祖國後,體育事業發展步伐加快,體育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令人欣慰。

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張曉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領事部主任陳玲等出席了活動開幕儀式,並巡視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