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仔園福德祠今起賀土地誕

【本報訊】由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值理會舉辦,文化局、民政總署、旅遊局、澳門基金會、霍英東基金會贊助,消防局、治安警察局、海關支持的「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賀誕演出暨曲藝敬老宴」活動,今日起至十六日在土地廟前舉行,今年再邀請新會青年粵劇團來澳擔綱演出,歡迎坊眾到場欣賞,共賀佳節。

會長羅盛宗表示,今年再度邀請新會青年粵劇團來澳擔綱演出日四五夜九本神功戲。過往的賀誕活動均吸引不少街坊及旅客到來湊熱鬧。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已有一百二十六年歷史,受到街坊和旅客愛載,香火不斷。

羅盛宗表示,該會很高興特區政府重視保育土地誕習俗,並積極聯繫本澳多個具代表性的土地廟團體,為申報將土地誕列入非物質遺產名錄開展了前期工作,該會將全力配合,祈望申報成功,讓更多年青人了解本土傳統節慶。

今年賀誕活動包括:賀誕神功戲今日開鑼,明晚十一時舉行上香儀式;十三日中午十二時派發賀誕金豬,同時進行上香參拜及由柿山結義堂醒獅賀誕,醒獅拜賀土地廟後在雀仔園區內巡迴採青;十六日晚上六時在區內設街宴,免費招待區內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九十歲的長者將獲贈大利是,預計當晚筵開約八十席,席間由該會曲藝組演出助興。

賀誕粵劇演出(日場:下午兩時開始,夜場:晚上八時開始):十一日晚演《永結紅心》;十二日日演《漢宮姐弟情》、夜演《鳳閣恩仇未了情(八仙賀壽)》;十三日日演《女駙馬》、夜演《倆月情緣》;十四日日演《天涯歌女》、夜演《重開並蒂花》;十五日日演《雙生貴子》、夜演《雨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