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法務司長訪奧地利

【本報訊】應奧地利司法部長Dr. Beatrix KARL的邀請,經奧地利駐港澳總領事Mr. Gerhard Alois MAYNHARDT的安排,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於本月十至十三日訪問維也納。

奧地利司法部長 Dr. Beatrix KARL曾於2012年率團訪問澳門,是次邀請行政法務司司長回訪,雙方認同訪問具有積極意義,促進經驗分享及溝通交流,並期望日後可繼續加強聯繫及開展合作。

奧地利維也納最高法院前副院長Dr. Wolfgang POSCHL接待了陳司長一行,並會同奧地利維也納最高法院院長代表Dr. Peter Baumann及上訴法院主席Dr. Wanke CZERWENKA進行交流,及介紹該國法院體系及各級法院的電子化進程。雙方特別就兩地的司法官培訓進行交流。期間亦參觀了奧地利最高法院大樓、科爾新堡新建的法院及懲教機構等。Dr. Wolfgang POSCHL任副院長期間於2012年曾率領一個近四十人的法官及律師代表團訪問澳門,他更表示這一短暫的訪問讓代表團對澳門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國會第二主席Fritz NEUGEBAUER的安排下參觀了極具歷史意義的奧地利國會,並了解國會的組成、運作及立法過程等。訪問期間亦與前奧地利駐港澳總領事Dr. Brigitte Blaha會面,陳司長向她介紹了澳門特區的發展近況。是次隨同行政法務司司長訪問的還包括其辦公室顧問鄭藴琪、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副主任鄭渭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