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新獄警就職監獄須再聘人手

【本報訊】澳門監獄於2013年3月14日下午為32名完成培訓課程及實習的獄警學員舉行就職儀式。在獄長李錦昌的見證下,學員宣誓就職,正式加入獄警隊伍,肩負起 “協助服刑人士重新投入社會、重建新生、致力減低重犯率,保障社會安寧及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的使命。

剛就職的獄警人員於去年初開始接受為期共11個月的培訓,包括2個月基礎訓練、6個月專業訓練,以及3個月的工作實習。在基礎及專業訓練階段,學員學習法律、語言、監務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接受執行職務時所需的專門技術及操作培訓。工作實習階段,學員會被安排到監獄各個崗位參與實際工作,了解不同崗位的工作性質,實踐所學。今屆學員李永紳獲得最優異成績。

澳門監獄現時還有43名獄警學員於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接受培訓,同時展開程序招聘59名獄警,計劃今年第四季再招聘人手,以填補獄警職程內的警員空缺職位。獄方亦開展內部晉升開考程序,向獄警提供晉升機會,鼓勵人員提升素質、加強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