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熊貓卡收益10%捐贈大熊貓基金

【本報訊】為慶祝「中銀開開心心熊貓卡」發卡兩週年,民政總署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昨日合辦「中銀開開心心熊貓卡週年同樂日2013」,並舉行「中銀熊貓錢包卡」發行及支票捐贈儀式,中銀將過去一年熊貓卡收益的百份之十(澳門幣93萬6千元)捐贈予「大熊貓基金」,中銀期望透過捐贈履行企業責任,響應政府持續推動本澳大熊貓的保育工作。

活動於昨日下午3時30分在塔石廣場進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陳翔、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金管局行政委員尹先龍、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主持「中銀熊貓錢包卡」發行儀式。

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致詞時表示,大熊貓「開開、心心」落戶澳門兩年多以來,總參觀人次已超過40萬。今年中銀推出「中銀熊貓錢包卡」,承諾將部分收益撥予大熊貓基金,讓市民在使用錢包卡消費的同時,亦可參與大熊貓的保育工作。錢包卡的發行,體現了政府和社會各界對大熊貓保育工作的重視和支持。

此外,中銀及其員工於2012年度合共捐贈澳門幣190餘萬給大熊貓基金。相信通過中銀這次回饋社會的行動,能夠影響和帶動更多機構熱心參與公益事業,為澳門創造互助友愛的和諧氣氛。

中銀副行長葉兆佳表示,在過去兩年,熊貓卡發卡超過20萬張,2012年度熊貓卡收益百份之十捐贈予「大熊貓基金」的款項較2011度增加約一倍,體現廣大市民透過使用熊貓卡對大熊貓保育工作的支持不斷提升。

過去民政總署與中銀合辦了一系列面向澳門青少年的推廣大熊貓保育訊息的活動,包括早前舉行的中銀熊貓錢包卡卡面設計比賽等,比賽中第一名得獎作品已製作成中銀熊貓錢包卡,並於昨天正式發行,該錢包卡以溢價發行,限量發行8千張,溢價部分以及該卡每年消費收益的百分之十,捐贈予大熊貓基金,有興趣市民可於中銀各支行購買。

中銀承諾,將努力不懈,以熊貓卡為載體持續提高澳門市民對大熊貓以及環境保護的關注,支持大熊貓基金的發展目標。此外,為了滿足客戶對銀行卡安全使用的需要,中銀將包括熊貓卡在內的中銀銀聯雙幣信用卡全面升級為晶片加密碼,並在消費時即時發出交易短訊,為客戶提供更大的用卡保障,中銀將陸續安排客戶更換。